惜空秋

© 惜空秋
Powered by LOFTER

[小日常]有用的与有爱的

”戏里戏外,巴金斯老爷都在愉悦地享受着他‘家养小红龙’的特殊照顾。“


《有用的与有爱的》


在一次聚会里,他们谈论起了最近上映的《霍比特人》。


“嘿,你不会恰好知道那是什么吧?”John在给Lestrade倒上第二杯啤酒的时候,不抱什么希望地杠了一把那个咨询侦探的手肘,“从五分钟前起你一句话都没说。”


“真正有用的东西,John。真正有用的。”Sherlock发出一大声叹息,用对待一个冥顽不灵之人的眼神和语气提醒他,他们已经就“小阁楼”里该放进哪些知识进行过详尽的讨论。


“OK。我一点都不意外。”John耸耸肩。他转过头,继续与Lestrade小声地叽叽咕咕,不时爆发出一阵笑声,而Sherlock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要把白眼翻过后脑勺。到他们谈论起巴金斯老爷应该如何温柔地驯养小红龙的时,Sherlock终于忍不住发出一个愤怒的鼻音:“基于不可实现的前提做出的讨论毫无意义。”


“噢拜托,别又来了。”John揉了揉眉心,想着自己是否能说个笑话挽救一下他们的谈话氛围,“也许……首先我们可以去设法弄个恐龙蛋孵孵?”


“那你得去国家博物馆偷一个,如果你真心想的话。”Lestrade大笑着捶了他一拳,“嘿,而且拜托,不要让我捉到。”


大家都哄笑起来,而Sherlock用力裹紧大衣,郁闷地窝进凳子里,皱着眉头大力戳着手机按键。不过谢天谢地,他没有再说什么。


第二天早上,John被一个不同寻常的声音惊醒——那似乎是什么重物被砸在实验台上的声音,愿上帝保佑那并不是什么会使房东增加他们租金的东西。


他揉着眼睛下楼,一边并不十分认真地威胁:“Sherlock,我说真的,如果你再带什么不被许可的违禁物品进——”他看清了那东西,然后话语就那样断在那里,发出一个小小的“Oh”。


一个恐龙蛋化石。


他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对那个恐龙蛋眨眨眼,又把目光移向实验台前似乎正忙碌的Sherlock:“Oh。”


“你的浪漫精神恕我无法苟同鉴于它经过了若干万年石化之后连一个存活细胞也无法找出来。”Sherlock在他开口之前就截断了他,“No别开口,我看你的表情似乎正要让自己开口询问这是否合法——是的我没有偷它,半夜砸玻璃非我所爱,比起亲力亲为我更愿意把它留给Dear Jim去做——馆长很乐意将它借出来。当然,在他发现如果不这样做就会有个侦探盯着他的财务问题时他真的,非常,之乐意。”他夸张地做了个手势,而John发现自己正忍不住地微笑:“所以……我可以摸摸它?”


“请便。”Sherlock无所谓地偏偏头,继续埋身实验,一边抱怨着,“如果你愿意的话还可以塞进被窝孵它个十天半个月,虽然我实在觉得作为一个智力正常的成年人这种行为蠢透了。”


“yes,”John点头认同了他的说法,无法不感到一阵暖意从胸口传来,“它确实蠢透了。但是这个,”他伸出手珍而重之地摸了摸那个蛋,沉思着,“这个,它非常好。我是说,谢谢。”


Sherlock似乎噎住了,在实验器材后面发出个含混不清的“哼”。他似乎想表达不屑,但没有太成功,微微发红的耳朵尖泄漏了他的感受。


于是John发现自己在接下去的整个一天,无论对着哪个病人,嘴角都带着一个可疑的弧度。


END

评论(3)
热度(40)